close

article  

535i搭載BMW首顆導入TwinPower Turbo科技的3.0升直列6缸汽油引擎,引擎結構模型細節可以看出採單渦輪雙渦流技術,單一渦流負責其中3缸,取代原有35i直列6缸引擎的Twin Turbo雙渦輪增壓設計。

 

同時,Florian Klaiber也向U-CAR解釋TwinPower Turbo的名詞用法

為了讓消費者簡單明瞭BMW節能科技的進化,BMW TwinPower Turbo將代表BWM採用新一代渦輪增壓技術的汽柴油引擎,以作為高效渦輪增壓技術的象徵,因而廣泛涵蓋雙渦輪、雙渦輪雙渦流與單渦輪雙渦流等設計,都將統一命名為BMW TwinPower Turbo。

article (1)  

TwinPower Turbo代表渦輪增壓引擎在克服油耗的關卡,以及改善渦輪遲滯與瞬間扭力輸出的細膩度後,已經成為高效節能至上的時代,銜接傳統大排氣量自然引擎的可行途徑。

先提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技術,原廠希望藉由更精進的渦輪增壓技術,讓降低排氣量與節能表現更佳的新世代汽柴油引擎,依然保有傳統大排氣量自然進汽引擎,那股令人稱道的線性飽滿動力輸出與運作細膩度。此款535i所搭載動力心臟,正是BMW首顆導入TwinPower Turbo科技的3.0升直列6缸汽油引擎,原廠導入單渦輪雙渦流技術,取代現行335i搭載的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6缸引擎。就帳面數據也能看出這顆新引擎的精進幅度,535i的306匹40.8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

接近現行335i擁有的306匹與40.7公斤米,但是扭力峰值由1,300轉壓低至1,200轉即能湧現搭載8速自排變速箱後,在EU綜合油耗測試下繳出11.9km/l的節能表現,成為令人矚目的傳動精進。真切感受到TwinPower Turbo 535i動力反應與運轉細膩度,都有令人讚賞的演出,輕油門扭力湧現輕快,重油門輸出奔放卻也拿捏得宜,很適合性能房車的理想調性,靈敏卻不失穩重。

不僅低轉速有好表現,中高轉速域的反應也不輸傳統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峰值扭力一路由1,200轉延伸至5千轉方衰退,加上7千轉的引擎高轉速紅線區,更讓這顆單渦輪雙渦流的3.0升直列6缸TwinPower Turbo增壓引擎,在中高轉速域的尾速仍感勁道。整體具水準的反應,讓我覺得TwinPower Turbo可以這樣被看待,當渦輪增壓引擎在克服油耗的關卡,以及改善渦輪遲滯與瞬間扭力輸出的增壓細膩度後,已經成為高效節能至上的時代,銜接傳統大排氣量自然引擎的可行途徑。

 

e196168a-7890-436c-a08c-f968c8cea522  

採用鋁合金前雙A臂後V型多連桿懸吊,以及BMW標準50:50車身配重的搭配,現行5系列令人肯定的操駕樂趣,不僅在新款5系列成功延續,整體操控樂趣與乘坐舒適性,表現更在現行款之上。高速行駛於里斯本海岸連續灣道時,密集的橫向重心移動,更能感受車長與軸距分別放大到4,899mm與2,968mm的新5系列,巧妙地在縮減前懸與加寬後輪距後,營造出精準的轉向反應,達到身型放大敏捷不減的效果。尤其是新款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在低速與高速不同條件時,方向盤輔助力道的收放拿捏,比起現行5系列更好,在高速連續過彎時,提供明顯降低的輔助力道,以及清楚的路感回饋,當然也更鼓舞駕駛加快車速接續挑戰。整體而言,新款5系列底盤過彎沉穩,轉向手感精準確實不含糊。

 

article (3)  
後驅車要容納後傳動軸的設計,常讓後座中央乘員的腳步空間受限,這項天生的侷限在5系列也難以例外,中央乘座位是比較適合小孩,除此之外,新款5系列後座雙側座位能讓成人舒適乘坐,儘管車頂線條採流線設計,內凹式的車室頂棚設計,仍能保有足夠的頭部空間,不至於有明顯的壓迫感,另外,皮椅觸感與坐/背墊足夠的厚度,也都讓後座乘坐的釋壓表現令人滿意。

9065b11e-d982-4a6e-a452-736360e2deb1  

 

5系列更與7系列通用許多先進車用電子系統,將讓這一代的5系列在車用電子配備的完整度,成為競爭的一大優勢。

包括方向盤左側按鍵的主動式巡航系統

還有左下角的車側盲點警示碰撞警示煞車車道偏離系統抬頭顯示器等功能,呈現5系列的豐富科技。

article (4)  

 

 

相較於舊款車型,原廠設計師刻意將車頭修改得更為扁平化  

搭配橫向放大的雙腎水箱罩與前進氣壩,營造出更貼近路面的侵略跑格

實際欣賞外觀時,很容易感受到新5系列的運動氣息。

 86b9a330-6b20-445d-b4b7-ef6c1064a5fb

引擎蓋上刻意拉出4條立體摺痕,由中央廠徽與水箱罩後掠拉伸的設計,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流動感

實際觀賞時,引擎蓋鈑件的摺痕更能隨著環境光影條件,展現相當別緻的造型變化。

72cd7737-ff1a-4cfa-b47b-0389b0404068  

 

7系列擁有的寬大雙腎水箱罩、帶燈眉的後掠造型頭燈與車門把手拉高至車側腰線摺痕上緣的更動感設計

還有更氣派的多L型粗條LED導光條尾燈設計,這些7系列的招牌美學設計

也能在新5系列被捕捉到。甚至可以說,5系列在承襲這些特徵後,更近似7系列的縮小版。

 

 

在大航海時代,能掌握天文地理海洋風向,就能早先一步掌握先機,遠渡重洋探險未知之境。位於大航海時代的起源地,親身看到新世代5系列涵蓋跨車系高比例通用零組件、家族造型美學的成熟、高效傳動組合的躍進、更全面的操駕樂趣及乘坐舒適性與豐富的車用電子科技後,BMW品牌的新風向,正於全新5系列身上吹起。

 

http://hjmotors.com.tw/ 這是我們公司的官方網站唷

https://tw.serviceplus.yahoo.com/item/detail/%E3%80%90%E6%82%8D%E6%8D%B7%E3%80%9112%E5%B9%B4535%E5%A4%A7%E9%8A%80%E5%B9%95-%E6%8A%AC%E9%A0%AD%E9%A1%AF%E7%A4%BA-%E9%9B%BB%E6%91%BA%E7%92%B0%E6%99%AF%E8%BB%8A%E8%B7%9D-%E5%89%8D%E5%BE%8C%E9%9B%B7-100072981494  

或是直接連上我們公司的拍賣網站。

 

arrow
arrow

    hjmo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